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顺畅养护多措并举成功举办2020年劳动节主题活动 为复工达产注入强劲动力
2020年05月20日 16:41: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张玲玥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怀海 张玲玥)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措并举成功开展了“大干红五月 建功新时代”劳动节主题活动,为复工达产注入强劲动力,全力冲刺疫情防控“下半场”,确保防疫复工“两手硬”。

  以思促行强化观念。公司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会员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时代的奋进者、贡献者。5月1日,在公司工会的倡议下,公司工会组织了131名会员在各自项目部集体收看“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强化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尽责担当的思想意识。

  大师指路争创先进。在劳动节期间,公司工会举办“技能先锋”大讲堂活动,特安排公司“技能标兵”张华东及其大师工作室为各项目部操作工代表展开面对面教学、手把手指导的经验分享交流会。课程内容包括设备改进创新、设备常规操作、设备日常维护及故障解决三部分内容。并由专业团队实况录制成视频课程,惠及产业工人的技能提升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拓展了员工内部培训渠道,有助于将一线工人培养成优质型、专业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

  荷枪实弹勇创一流。现阶段公司的复工达产已进入“加速跑”阶段,为确保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公司工会以技能比武活动为“练兵场”开展了断流集约化施工养护技能比武大赛,比赛现场,各项目部的“业务能手”“技术大咖”争相展示“看家本领”,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1名团体优胜奖、4名单项奖、1名个人优秀奖等6项荣誉。

  文化强企争做先行。疫情防控当前,公司工会聚焦复工达产新进展,开展复工复产摄影征集活动。经过前期筛选,12个项目部共报送摄影作品31张。此外,公司工会考虑疫情加压下的员工心理状态的变化,安排员工参加“心理压力纾解与阳光心态”职工心理健康讲座,舒缓员工的工作压力,树立身心健康、积极生活的价值取向。公司22个项目部工会小组共计308名职工参与到讲座当中来。此外,公司工会要求全体工会工作者参加交通资源公司工会工作者基本业务能力测试中来,公司本部与26个基层工会小组的工会小组长、工会干事和综合办负责人工63位工会工作者参与其中,测试平均分达到了94.3的高分。

  火红五月,青春节日,公司工会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将公司的发展与员工的成长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决胜两战”的重要关头,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凝聚起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磅礴力量,为复工达产注入强劲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带工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彰显了省属国企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标签: 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顺畅养护多措并举成功举办2020年劳动节主题活动 为复工达产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