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学生亮相广交会 直播间里变身“带货”主播
2020年06月21日 08:16: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章琳琨 傅君毛 俞婷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章琳琨 傅君毛 俞婷) “大家好,我是小慧,欢迎来到广交会奥蒂的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极受用户喜欢的越野滑板车。”日前,永康五金技师学院(筹)商务172班学生应佳慧的线上广交会直播之旅开始了。

  本届广交会为期10天,首次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并支持每家参展商24小时进行直播。光永康就有100多家企业参加了这次的线上广交会,一时间需要数百个英文主播。6月15日是线上广交会第一天,当天的访客量和询盘量就比上一届线下广交会翻了一倍多,参展商都在打听哪里能找到会外语、懂外贸的“云”主播。很多参展商就找到了平时合作密切的职业院校,把学生主播搬来当救兵。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商务英语1933班的李涛参加了5场直播,还参与了策划、翻译、彩排。“李涛得过全省英语口语竞赛二等奖。”台职院商务英语专业主任施婧婧老师说,李涛的英语口语和应变能力把专业主播都镇住了。

  “线上广交会的主播,实用产品知识、外贸操作技巧和英语口语能力缺一不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172班的罗娇说,得知广交会上主播缺口大,学校把英语、阿拉伯语、俄语等专业的师生临时组建成一个多语种主播团,出发驰援企业前还集中培训了一周。

  在广交会上初次亮相的学生主播们,其实早已伴随电商崛起磨练成长。为拓线上市场,浙江飞剑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在永康五金技师学院(筹)校园里就地搭起直播间,从电商专业学生中挑选“好苗子”培养成“带货”主播。

  “我们非常注重让学生参与广交会、直播月等活动接受锻炼,助推学生成长。”永康五金技师学院(筹)副校长马林刚说,广交会上当主播是锻炼学生商务沟通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好机会,校企共同育人让学生进入专业成长的快车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学生亮相广交会 直播间里变身“带货”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