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去乡间感受初秋
2020年10月08日 08:23: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旭辉 通讯员 张建成 摄影报道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旭辉 通讯员 张建成 摄影报道)10月7日,记者乘坐G7325次列车前往武义北站,来到位于浙江中部的金华市武义县,感受这里初秋的清朗。武义北站2015年投入使用,是金温铁路中间站,建成后大大方便了杭州、上海等地与武义之间的往来。

  乘着秋风,走在武义的乡间小路上,秋天正肆意铺陈着醉美之色,田野已变成了金色海洋。航拍器升空俯瞰,田野阡陌纵横,金黄的稻田好似绵延到天际的金黄绸缎,又像大地上的一块块金砖。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以生态游为主轴的武义县推出空中看山水美景、赏花海品美食、逛古村住民宿、进畲乡同欢乐等乡村游项目,吸引了长三角地区大批游客走进该县美丽乡村,其中不少人是坐着高铁而来。

  在王宅镇一处省级示范田附近,村民在院子里晾晒着的稻谷飘来淡淡芬芳。这样的景色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宛如一幅灵动的秋日油画。

  来到武义,温泉肯定是不能缺席的。武义温泉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著称,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每逢秋冬,长三角不少游客专门坐着高铁来这里泡温泉。

  高铁的开通,为当地旅游经济带来了积极效应。据不完全统计,从10月1日至3日,武义累计接待游客67.68万人次,同比增长4.2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2亿元,同比增长26.76%。

  (本报记者 周旭辉 通讯员 张建成 摄影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10/W020201008301798492775.png

去乡间感受初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