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冷吗?挺过今天!本轮寒潮是个急性子 明日气温回到两位数
2021年01月17日 08:23: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来逸晨

天知道题头.jpg

  10℃以上的“气温跳水”,8-10级沿海大风……这个周末冷空气“洗礼”浙江大地。

  1月16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并预计,本轮寒潮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西南地区,雨雪也要开始营业。盼雪的朋友们,柠檬树下你和我,心酸不?你看,冷空气也是偏心的,虽然浙江没有降雪的水汽条件,但别处还是有的。

  没错,受寒潮影响,0℃线再度“蹦”到了浙江以南。1月18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会在零下1到零下3℃之间,有冰冻,山区零下4到零下6℃,有严重冰冻。前有两轮寒潮影响,想必大家也已经“冻”出经验了:出门要用厚衣服裹紧自己,也要给裸露在外的水龙头、水管包一包,做个保温;早晚出门一定注意路面结冰,小心路滑。

  不过好在本轮寒潮是个急性子,不会持续散发威力。据杭州市气象台,它的持续影响的时间并没有上一次那么长,加上白天受到暖阳的加热,18日起最高温就能回升到10℃以上。

  之前天气君给大家科普过,今年冬季寒潮频频,背后的原因离不开气候变暖。事实上,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来自北方的“狼”,不只有“最强冷空气”——寒潮,还有属于极地的冰山。它们是极地冰盖断裂后,被送进大洋的“冰川之子”。

4.png

  近日,天气君了解到,世界最大的冰山——A68a正在向大西洋的南乔治亚岛漂移,并且有发生撞击的可能,该冰山于2017年从南极拉森C冰架分离,其大小同南乔治亚岛相近。它的靠近,对当地企鹅、海豹等野生动物的安危产生巨大威胁。南极和北极是对气候变化最敏感的区域。近年来,随着一些冰架崩塌,越来越多的冰山开始了“漂流之旅”。

  以下便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到晴。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东南沿海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 其它地区:零到零下2℃,有薄冰。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9-11℃; 其它地区:6-8℃。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吗?挺过今天!本轮寒潮是个急性子 明日气温回到两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