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0年12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
2021年01月23日 12:0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庞舒青)时间已经进入2021年,回顾过去2020年的收官之月,浙江特色小镇成果丰硕。2020年12月24日,浙江召开新时代美丽城镇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为新命名的第四批共20个省级特色小镇授牌。至此,浙江命名特色小镇数量达到42个。浙江省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浙江入驻特色小镇高新技术企业1716家、总部企业292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51家、上市企业313家、世界500强企业112家、中国500强企业140家。

  1月22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数亮科技联合发布了2020年12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单,其中,西湖云栖小镇、建德航空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等位列前十席。

  从榜单前十来看,西湖云栖小镇12月占据榜首。2020年12月17日-18日,2020空天信息大会在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举办。从预热到大会实时讯息和后续深入报道,层层推进,众多主流媒体参与,将小镇推到了本月的“C位”。借助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大茗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正式迁入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这一新闻事件的广泛宣传,西湖龙坞茶镇进入前三。

  新命名的20个小镇则“借机”频频在主流媒体“刷脸”。其中,吴兴美妆小镇跻身前十,余杭梦栖小镇、绍兴黄酒小镇、东阳木雕小镇、南湖基金小镇也都排名前二十。

  最值的一提的是龙游红木小镇,从2020年11月的21名进步到11名。多个微信公号发布文章关注龙游红木小镇成功通过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成为全省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龙游小镇当月的活动也被媒体聚焦:中国网报道,“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龙游基地”启动仪式在龙游红木小镇举行;浙江之声报道,12月22-23日,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姓氏专家、学者来到衢州龙游红木小镇,参加“万姓同源、天下一家”中华姓氏文化发展研讨会暨《中华毛姓风采录》赠书活动。

  另外,2020年12月份的特色小镇宣传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浙江省发改委官方微信公号“浙江发改”推出系列专题《特色小镇巡礼》。在省政府发文命名第四批20个省级特色小镇后,为推动特色小镇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浙江发改”特推出特色小镇巡礼专题,介绍特色小镇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效、未来发展目标等,为推进浙江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板经验和参考借鉴。

WechatIMG115.jpeg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1/W020210123452486713519.png

2020年12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