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余姚税企合力留工稳岗赢先机
2021年01月26日 15:30: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超超 金艳

22.jpg

33.jpg

  浙江在线宁波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超超 金艳)走进宁波安拓实业有限公司制一部车间,河南籍员工程向升正忙着操作设备。要不要返乡过年?程向升已经下定了决心:“今年特别忙,过年期间这个机台也是不能停的,需要有人留岗,我就选择留下来了。”

  在安拓实业,今年春节像程向升这样的留岗员工还有很多。该企业专业生产工程机械配件和汽车零配件。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步回温,企业也实现了从“订单荒”到“爆单潮”的V型大逆转,目前产销两旺,在手订单约有5000余万元,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行政管理岗位的人员也都投入到了生产一线,用工需求旺盛。

44.jpg

  500元新春红包、250元提货券、安排错峰休假、免费提供工作餐……安拓实业财务总监胡海英列了份“留工账单”,粗略估计企业为留工稳岗将增加额外开支约60万元。“虽然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很值得。”胡海英表示,当地政府也很关心企业经营情况,积极鼓励留工优工。“2020年我们光阶段性减免社保费这块就省下了300多万元,还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减免6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增加了我们‘以薪留人’的底气”。

  为了让外来员工在余姚这个第二故乡过一个充实美满的春节,安拓实业还计划在春节期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这部分职工教育经费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符合条件的培训还可以获得政府补贴。”激励措施获得了积极响应,初步统计,安拓实业600余名员工中已有半数打算“不走了”。

11.jpg

55.jpg

  除了加速兑现各类涉企税费优惠政策和强化辅导培训外,余姚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三服务”,与企业合力组织暖心活动,用心用情营造浓浓年味。

  “今年我要留在余姚过年了,我在这里挺好的!”“这是在余姚工作的第6年。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新的一年我要加油,明年将你们接到余姚一起过年。”……1月21日下午,宁波安拓实业有限公司职工书屋内人头攒动,部分春节留姚过年的一线工人正与税务干部一起手写明信片。一张小明信片,短短几行字,每个人写下的都是沉甸甸的祝福和对家的眷恋,一封封“不回家过年”的家书读出了别样温暖。余姚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表示,亲情难舍,“不回家过年”的春节也需要一点仪式感,他们会尽快将这些明信片逐一寄出,传递好这份眷恋,让留在余姚的外来员工过个安心年。

  “留下过年,不是将就过年,我们要让就地过年的新余姚人感受到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温度。我们税务部门将以线上线下的服务及节日慰问活动,让员工留得下、过得好,助企业抢先机、开新局。”余姚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66.jpg

标签: 余姚;税务 责任编辑: 陈丽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姚税企合力留工稳岗赢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