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见屏如面㉘#连续4年过年留岗 河道泵站夫妻的“小幸福”
2021年02月05日 09:26:1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张孙超 张迪

  孙信林今年49岁,妻子曹月娥比他小2岁,夫妻俩来自江苏淮阴。今年是他们做泵站管理员工作的第4年了,也是连续过年留杭的第四年。

  河道泵站24小时离不了人,需要随时观察水位、对设施进行检修,所以夫妻两人平常都是两班倒,妻子曹月娥值白班,丈夫孙信林值晚班。“晚班总是辛苦一些,半夜要观察设备有没有异常,汛期的时候,水位更是要看牢,休息不好。作为男人,总要照顾老婆!”

  守着泵站的日子虽然平凡、单调,但夫妻俩却也有着自己的“小幸福”。泵房边上一间小小的管理房里,一张床,一张吃饭的桌子,外加几样基本的家电,便组成了他们小小的家。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在泵站的这几年,孙信林夫妻俩春节都没有回家,今年他们又要在泵站度过一个年。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2/W020210205349258018749.png

#见屏如面㉘#连续4年过年留岗 河道泵站夫妻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