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康复医院首位住院患者康复出院 91岁老奶奶病床边写感谢信
2021年02月18日 12:44: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鲍航行

  2月17日大年初六,浙江康复医院(浙江省中医院西溪院区)首位住院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image.png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住进来之时,我很清楚自己是一个重症患者,没抱太大希望,没想到短短半个月时间就可以康复出院,简直就是一个奇迹!而住院这些天,又正好碰上春节,本来还担心春节会不会有所疏忽,没想到迎来的竟然是医院领导的亲自慰问,各科专家们的详细检查和医护人员们的悉心照料,这真是让我毕生难忘!陪我共度春节的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们,尤其是陈医生,由衷感谢你们!”91岁高龄的王奶奶在出院时激动地说道,并执意亲自动笔写下了她的一腔谢意。

image.png

  王奶奶是一位心功能不全、肝硬化、腹水、大量胸腔积液并伴有低蛋白血症的重症患者,2021年2月2日,王奶奶因“反复胸闷气急伴双下肢水肿1月余”至西溪院区心脏康复病房住院治疗。而入院前的王奶奶,在家里早已是一种煎熬,持续40多天只能坐位睡觉,根本无法平卧的病症,让她痛苦不堪。

image.png

  入院后,院区迅速组织了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营养科、神经科、综合康复科等多科专家对她进行详细检查,全方面评估其身体状况,并为王奶奶量身定制了系列治疗和康复方案——先通过胸腔穿刺抽液、营养支持和利尿等医疗手段,再辅以中药改善气阴两虚之证,中西结合,同时进行有氧运动训练以及胃肠、盆底康复训练,以逐步改善王奶奶的病症。

image.png

image.png

治疗前心功能评定

image.png

  治疗后心功能评定

  经过2周的系统治疗和康复训练,王奶奶的胸闷气急症状明显缓解,夜间能完全平卧睡觉,营养状况、精神状态也明显改善,胸腔积液降至少量,白蛋白从原来的25g/L,上升至32g/L,6分钟步行试验从原来的225米达到300米,心肺功能从原来的重度减退,改善为中度减退,原来的子宫脱垂和痔疮出血问题也得到适当缓解。

image.png

  医院206病区(综合康复中心)医护人员为王奶奶送上暖心的围巾和新年贺卡,王奶奶激动万分,她的家人们对治疗的效果也感到非常满意。“我们本来还担心春节前夕住院,在医院过春节,老人家会不会不开心,治疗效果会不会打折,现在看来,我们的担心太多余了,西溪院区的医护人员们都很尽心尽责,兢兢业业,才能让老人家这么快就康复出院,真的非常感谢西溪院区!西溪院区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医院!”王奶奶的家属如是说。

image.png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康复医院首位住院患者康复出院 91岁老奶奶病床边写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