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型京昆主题晚会《金牛闹春·国色呈祥》火热开票
2021年02月20日 12:43:06 来源: 浙江京剧团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春演出季【浙江京昆演出周】将为杭城的戏迷观众带来欢乐喜庆的京昆大戏和元宵国粹节目。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京剧团)精心创作演出的大大型京昆元宵主题晚会《金牛闹春·国色呈祥》火热开票!

  京昆元宵主题晚会《金牛闹春·国色呈祥》

  2021年2月26日

  (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19:30

  浙江胜利剧院

1.jpg

2.jpg

3.jpg

4.jpg

  大型京昆元宵主题晚会《金牛闹春·国色呈祥》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导演奖”得主翁国生担任总策划和总导演,由京昆中心的诸多青年主创人员组成晚会排练组进行创排,并由荣获中国戏剧“文华表演奖”、央视“青京赛”金奖、【全国昆剧、京剧青年演员汇演】 “优秀表演奖”、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表演奖”、浙江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浙江省戏剧“金桂奖”、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奖赛“表演金奖”、“表演银奖”的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优秀演员们联袂主演。

  届时,金苏军、杨崑、罗戎征、毛文霞、鲍  晨、姜  艳、曾  杰、王文俊、陈瑞云、项卫东、楼  妮、胡 聘、毛 毅、李琼瑶、钱少波、安丽娜、程相会、毛泠璎、王 峰、张侃侃、张 旭、姜振宇、傅 玉、崔宝玉、黄 永、沙国良、黄 金、倪润志、董世超、李星星、张馨雨、黄 翌、吕斯文、尤志磊、马宁宁等京昆两团的国家一、二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将在晚会上联袂演出贺岁京剧歌舞《十二生肖闹牛年》、昆曲选段《玉簪记·琴挑》、京剧选段《霸王别姬》、昆曲选段《牡丹亭·惊梦》、京剧武戏集锦《金戈铁马·战金山·挑滑车》、昆曲选段《千里送京娘》、京剧选段《定军山》、京昆丑角戏联唱《下山》·《前亲》·《游街》、京剧《贵妃醉酒》选段、昆剧《吴越春秋》选段(卧薪尝胆)、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杜鹃山》选段联唱、大型京昆武戏集锦表演《佛韵神话》等丰富多彩的京昆节目。唐 磊、李一玲、张智明、王潇筱、陈海波、邱君和等国家一、二级演奏员在本台晚会中担任京剧节目的司鼓、主胡演奏和晚会情景朗诵的器乐独奏;王明强、霍瑞涛、张啸天、马飞云、吴霄桐、陈锦程等国家一、二级演奏员在本台晚会中担任昆剧节目的司鼓和主笛演奏。

  总导演翁国生介绍说:“这台丰富多元的元宵京昆主题晚会聚集了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诸多的优秀演员和经典京昆节目,文武俱全、唱做皆重。既有唯美典雅的传统昆曲《牡丹亭》、《玉簪记》、《千里送京娘》、《风筝误》;又有悲情凄美的经典京剧《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擂鼓战金山》,更有火爆热烈的京昆武戏《真假美猴王》、《劈山救母》、《盗仙草》、《挑滑车》,还有戏迷观众耳熟能详的现代京剧《杜鹃山》、《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精彩选段演唱,节目多元、色彩斑斓、绝招迭出、唱功出彩。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举国大庆好年头,我们京昆艺术中心全体演职人员用自己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精心创排了这台演员众多、节目多彩、形式别致,气氛喜庆的京昆元宵晚会,希望在春节过后的元宵开年,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拉开今年京昆艺术中心的工作帷幕,为农历牛年擂响第一声京昆吉祥鼓乐!”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2/W020210220457838623662.png

大型京昆主题晚会《金牛闹春·国色呈祥》火热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