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创新“双强红领”认证体系 两新党组织书记成发展“领头雁”
2021年02月20日 14:05: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尤建明 戚祥浩 通讯员 蔡玲珑 黄琴琴

  “我们在企业里推行党员人才培育工程,把优秀员工发展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人才和企业高管。”2月19日下午,捧着一级“双强红领”证书,泰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茂法笑着说,两新党组织书记“持证”上岗,今后引领发展的担子又重了些。

  此前,王茂法牵线携手温州龙湾区“红创学院”,引入红色办学资源,在公司成立了“泰昌红创学院”,为企业发展培养政治过硬、技术扎实的人才队伍。泰昌集团职工柯拥军从普通职工逐渐被培养成高级工程师,并被推选为公司党委副书记,目前已列入公司高管人选。如今,在泰昌集团,像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的党员职工走向企业各车间,企业生产线上50%以上的重点工序和技术攻坚都由党员把关。

  两新党建做得好不好,书记的能力素质十分关键。作为民营经济发祥地,温州多年来持续探索两新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路径,相继开展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企业社区党建工作等创新举措,但由于许多两新党组织书记在一定程度上缺乏工作资源、发展空间、社会地位,部分两新党组织存在队伍稳定难、精力投入难等情况。

  为助推两新党组织书记走上专业化培育、职业化发展的道路,锻造一支“党性强、业务强”的“双强”专家型两新党组织书记队伍,推动全市两新党组织更好发挥实质作用,温州创新实施“双强红领”认证体系,该体系对两新党组织书记实施分级考评、动态管理,实行“持证”上岗,分5个等级设定基本的资格条件和具体的标准要求,并从提升政治地位、提高经济待遇、享受人才政策、关注成长进步等四个方面,给予最高2.4万元/年的红领津贴等10条激励保障措施。其中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温州探索将符合条件的优秀“双强红领”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选拔视野。

  新认证体系激发了两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刚结束的春节假期,报喜鸟集团党委书记周永温干劲十足,对留温的数百名员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帮助留温的员工充电续航、提升能力。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与企业所在地沙岗村支部开展结对共建,通过开展节假日慰问等活动,村企关系日益融洽。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成效等越突出,认证等级就越高,享受的待遇就越好,这样的政策也点燃了许多两新党组织书记的干事热情。育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李霜霜觉得工作更有盼头了,“过去还想着调整岗位,现在一门心思想着做好手头工作。”今年新春,她一口气排了好几场党组织学习活动。

标签: 温州;党员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创新“双强红领”认证体系 两新党组织书记成发展“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