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3.84亿元!湖州原产地证书签发迎来开门红
2021年02月20日 14:07: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谢颖

  2月20日,记者从湖州海关了解到,1月份湖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630份,签证金额13.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和10.33%,原产地证书签发迎来开门红。据测算,1月份原产地证书签发可为湖州企业出口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4057万元,有效提升湖州制造的竞争力,助力出口企业海外掘金。

  湖州海关工作人员为企业现场办理原产地证书签发业务。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商品原产地,即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等优惠的重要凭证,俗称“纸黄金”。“现在办理出口原产地证书非常方便,从系统申请到签发,不到一分钟就能拿到证书,大大节约了我们企业办事时间。”浙江尤夫科技工业有限公司业务员小杨说。

  为帮助企业利用好原产地证政策,湖州海关不断加强原产地证签证管理工作,促进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主动上门“一对一”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将自贸协定政策优势转化为自身发展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受益面。同时,海关还简化企业注册登记和原产地证书办理过程中的相关手续,让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签证“零跑腿、零接触”。“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释放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红利,大力推广原产地信用签证、智能审核、无纸化申报等多项便企措施,帮助企业足不出户秒速签证。”湖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原产地证书;湖州海关;出口企业;关税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3.84亿元!湖州原产地证书签发迎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