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钱塘快速路建设有新进展! 未来过江只要4分钟
2021年02月24日 18:23:26 来源: 杭州发布

  好消息,钱塘快速路建设有新进展!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是钱塘快速路的组成部分,近日,该工程成功穿过钱塘江东岸大堤影响区域,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这条隧道何时会开通?

  成功穿过钱塘江东岸大堤区域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盾构掘进过程中,需要穿越重要的防洪建构物——钱塘江东岸大堤。为了保障大堤基础和结构稳定性,防止大堤发生沉降,出现裂缝、渗水等现象,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需要严格控制,把参数控制在隆起10毫米,沉降20毫米范围之内。

  为此,工程的项目部制定了详实的施工方案,并多次邀请内外部专家对其进行评审,调整推进及泥浆参数,形成施工标准。施工过程中现场人员24小时轮岗,对每一环管片的上浮与水平位移进行监测并及时调整注浆量。项目还通过数字化程序实时监控,精准控制盾构机姿态。2月23日,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成功穿过钱塘江东岸大堤影响区域。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计划2022年通车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西起下沙12号大街,东接大江东滨江二路互通接线,设计为城市快速路,含过江隧道、综合管廊、连接道路等,全长约4616米。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为双向6车道布置,主线设计速度80Km/h。按这样的设计时速计算,往返钱塘新区两区块,只需要短短4分钟,将有效缓解江东大桥交通压力。

  隧道计划于2022年6月实现通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过江通道交通压力,提高过江通行能力,加强东西两岸和周边区块交通联系,将为钱塘新区居民往返下沙与江东片区提供新的出行选择,大大提高两片区间的通行速度。

  钱塘快速路杭州亚运会前全面建成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是钱塘快速路的组成部分。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

  钱塘快速路西起绕城西线留下互通,沿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路—下沙路与12号路布设向东穿越钱塘江后至钱塘新区头蓬快速路,全长约48公里,跨越余杭、西湖、下城、江干、钱塘新区。

  这条快速路主线连续通行,不设红绿灯。杭州亚运会前,钱塘快速路将全面建成,拉近杭州西溪湿地、城西、中心城区与钱塘新区之间的距离,从城西至钱塘新区江东片区行车时间缩短至40分钟。

标签: 大堤;新区;钱塘江;隧道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快速路建设有新进展! 未来过江只要4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