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过年过节,微信红包成为他的敛财工具
2021年02月23日 16:00:00 来源: 清廉浙江

  春节假期,拼手速抢红包你有没有参与?家人之间抢抢红包,图的是热闹,但有些红包不能任性去抢。让我们通过典型案例了解一下吧!

  案例

  2021年1月,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塘里陈社区原居民委员会主任陈佰灿因多次在节假日期间以微信红包、手机银行转账的形式收受他人所送的钱财,受到纪律处分并被通报曝光。经查,2017年12月至2020年7月,陈佰灿在担任塘里陈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和塘里陈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董事会成员期间,利用管理村级事务的职务便利,多次以微信红包、手机银行转账的形式收受他人所送的“红包”。陈佰灿收的这些红包往往出现在春节、周末等节假日期间。这些红包、转账打着过年过节拜访慰问的“幌子”,极力掩盖着权钱交易的本质。陈佰灿先后累计14次收受他人所送的电子红包,共计8万余元。2021年1月,陈佰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纪法小课堂: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八十八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六十三条第一款  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过年过节,微信红包成为他的敛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