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多地将连续遭遇两轮大范围雨雪降温 浙江将迎降水有利于缓解森林火险等级
2021年02月25日 17:31:05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俞刘东

  24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等地出现雨雪天气。今天,又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今明两天会给新疆带来较强降雪和大风天气。随后,从27日开始到3月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也将迎来雨雪天气过程。气象专家表示,冬春交替,冷空气频繁,且此轮降水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公众需注意防范。

  全国多地24日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24日,陕西全省大部分地方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预警,渭南等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降温降水让陕西持续回升的气温实现了断崖式下跌,有的地方日最高气温降幅达15摄氏度以上,渭南、延安等地24日以来出现了中到大雪,局地出现暴雪。河南迎来了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郑州等地还出现了“雷打雪”罕见现象。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最高级别暴雪红色预警,预警区域为晋城全市、长治的部分地区,多条高速公路以及部分国道、快速路等实施封闭,进行交通管控。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均出现降水,其中徐州降水明显,多地降水量超40毫米。 

  25日,新疆南部的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山区地带有微到小雪。新疆北部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有暴雪,气温下降5℃~8℃。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伴有不同程度的风吹雪。

  我国大部地区将遭遇两轮大范围雨雪和降温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至26日,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山东东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山区局地有大雪;黄淮及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27日至3月1日,强冷空气东移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期间中东部地区将有4-6级风,气温下降6-10℃,东北地区及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4℃以上。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华北平原及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由于上一股冷空气带来的雨雪预计将持续到26日,我国大部地区将连续遭遇两轮大范围雨雪和降温过程。

  浙江:冷空气带来的降水有利缓解森林火险等级

  25日的这波冷空气不会给浙江带来明显降温,但会带来降雨。据“浙江天气”微信公众号消息,25日,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26日,浙江全省阴有雨。第二轮冷空气将于3月1日起影响浙江,当天全省多地将有降水;2日起,气温会有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达6-8℃;3日早晨,除沿海地区外,其它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3℃。

  去冬今春以来,浙江各地降水偏少,有些地区虽没有明显的干旱,但因气温一直偏高,森林火灾隐患凸显。冷空气给浙江带来久违的降雨,对于缓解森林火险等级,增加水库蓄水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冷空气;降水;浙江;雨雪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多地将连续遭遇两轮大范围雨雪降温 浙江将迎降水有利于缓解森林火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