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A区域指标28日起可线上申请 “双限”新政3月1日起实施
2021年02月27日 13:02: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2021年3月1日起,《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措施将正式实施。(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区域指标”可通过线上或窗口办理,“浙A区域号牌”则可通过“警察叔叔”APP全程云申领。

  2月28日起

  浙A“区域指标”可线上申请

  2月28日起浙A牌照“区域指标”可线上申请,3月1日开始配置“区域指标”。

  2月28日起,市民可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下称调控官网)进行“区域指标”申请;3月1日零时起,“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城市大脑”APP等渠道也将开放个人区域指标申请功能。

  已通过增量指标审核

  “区域号牌”申请即得

  3月1日起,区域指标开始配置,主要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为已在调控官网注册且处于审核通过状态的,也就是说,曾经申请过浙A牌照增量指标,并审核通过的,申请区域指标后,可直接获得。

  第二种为新申请或已在调控官网注册但资格审核处于未通过状态的,每月8日(含)前申请的,在当月23日资格审核通过后,可获得区域指标;每月8日后申请的,在次月23日后获得区域指标。

  窗口也能办理

  有问题可拨打12328

  3月1日起,“区域指标”也可在窗口人工办理,不过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得先通过小程序预约。2月28日,预约小程序将在“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同步开通,个人或单位预约不得超过3次,取消预约或前一次预约过期失效后,方可进行下次预约,自主取消预约至少提前24小时。

  目前,全市域开通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和41家“区域指标”授权服务点,均可现场人工办理。

  在此提醒,调控官网将于2月27日晚8点至12点进行系统升级,届时网站将关闭。

  对“区域指标”申请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小客车调控官网、“杭州交通”官方微信获取办事指南,或拨打“12328”进行咨询。

  “浙A区域号牌”上牌不用跑

  全程云申领

  拿到“区域号牌”指标,该如何上牌?

  记者从杭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两类车各有步骤,其中新车上牌三步骤、“非浙A车辆”转入四步骤,不过,都可全程云申领。

  其中办理新车上牌的,申领仅需三步骤:

  第一步递交申请,登录“警察叔叔”APP的本人账号,按系统指示完成申请步骤。特别要注意的是上牌前需要事先缴纳购置税,同时,由于申请人比较集中,系统将显示预计办理时间,请注意查收“警察叔叔”APP推送的消息。

  第二步选号缴费,等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邮寄号牌和证件。特别要注意的是请在系统推送号码后尽快在规定时间内选定号码,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将默认选取第一个号码。

  第三步接收号牌,收取核对号牌、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书等四份证照,并将销售发票、合格证、车辆识别代码拓印膜等三份资料交快递员寄回。

  非浙A转入换牌的,申领仅需四步骤:

  即在上述三步骤前增加转籍办理,车主需要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机动车转籍申请”,取得“已办结”结果。

  特别要注意的是申请前应将车辆违法、事故处理完毕,有抵押的需解除;转出地车管部门审批有一定的时间,需要随时查看当地网办进度。

  不要着急、不用扎堆

  申领“浙A区域号牌”在指标有效期内都可以

  为保证申领程序顺利完成,记得提前准备好完整的资料和相关证照,主动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邮政部门,按约定时间约定地点等候,完成资料交接,确保及时收取证照。

  非浙A转入换牌有一年过渡期,前期申请人比较集中,请市民合理安排申领时间,千万不要着急扎堆办理。

  5月1日(不含)前

  限行新政调整部分不予以严罚

  在“警察叔叔”APP提交申请成功后,2022年3月1日(不含)前按照“浙A区域号牌”错峰出行规则通行。

  此外,在2021年5月1日(不含)前,杭州交警对在原错峰出行区域、道路和时段违反错峰出行的,将严格执法。对于新调整的错峰出行区域、道路和时段,发生的违反错峰出行违法的将予以教育警告,暂不处罚。同时,杭州交警将及时更新错峰出行的诱导标志标牌,并联合各导航平台及时提醒本次“错峰出行”的相关信息。

  对区域号牌上牌申领有任何疑问,可及时拨打88945680、96345、12123热线咨询电话进行咨询,也可查询警察叔叔APP首页宣传图片轮播区的“浙A区域号牌云申领办事指南”。请关注“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或抖音号的相关发布。

标签: 号牌;申领;区域指标;错峰;警察叔叔;出行;浙A区域号牌;杭州市;...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2/W020210227469680983072.png

浙A区域指标28日起可线上申请 “双限”新政3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