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周末露一手#酱香浓郁京酱肉丝 葱白辣上头
2021年02月28日 10:14:3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孙坤

  

  关于北京菜京酱肉丝,还有一个温馨的小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北京紫禁城东北方约4里地的一个大杂院里,有一个原籍东北的陈老汉和孙子相依为命,靠做豆腐维生。

  有一天,陈老汉突发奇想,把猪肉挑出瘦的,切成很薄的片,下锅与豆酱一同炒好,没有面饼还剩一点豆腐皮,于是切成方块,照猫画虎就做好了“烤鸭”,孙子用豆腐皮卷着大葱和“烤鸭”,吃得别提有多开心。

  孙子长大后,成了一名水平不错的厨子,烤鸭也是常吃了,却总体会不到第一次吃烤鸭的感受。后来,经过陈老汉的指点,他孙子对菜品不断改进,才有了现今酱香浓郁,肉丝细嫩的京酱肉丝。

标签: 京酱肉丝 责任编辑: 张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周末露一手#酱香浓郁京酱肉丝 葱白辣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