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延续减免“房土”两税
2021年03月03日 07:14: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张丽萍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张丽萍)3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渡过难关,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浙江省将继续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该政策执行期延续至2021年6月30日。

去年,为精准帮扶严重受困行业及小微企业,省财政厅联合省税务局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全年为15.3万户纳税人减免“房土”两税高达89亿元。获得感最强的就是企业,浙江海中洲国际大酒店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土”两税是财产保有环节的税收,是一项固定支出,纳税人即使没有生产经营,也要缴纳相应的税款。“去年我们享受到‘房土’两税减免红利240万元,企业把这笔钱用作开发外卖业务,升级打造多元化的经营模式,使企业平稳渡过了难关。”该负责人说。

2021年以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防控疫情输入压力较大,疫情影响依然存在。相关行业依然面临压力。因此,延续这项减税政策非常有必要,但减免方式有所调整。今年,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行业企业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将采用退坡方式减免“房土”两税,即2021年第一季度按100%减免,第二季度按50%减免。“据测算,该政策延续实施半年将为企业减负33亿元。”省财政厅税政处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城镇土地使用税;省财政厅;房产税;纳税人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延续减免“房土”两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