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谋战略抓落实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在我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3月07日 21:28:22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记者 成立刚 杨柯 杭州台 浦江台 开化台 嘉兴台 临安台

  连日来,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已连载五篇,在我省代表委员及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总书记求真务实强调研抓落实的作风将进一步激励奋斗创业的热情,努力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连日来,在浙江代表团驻地,《学习时报》连续刊登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代表们认为,总书记既重视战略谋划又强调狠抓落实,重视基层调研、始终心系群众的求真务实作风,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说:“这个采访系列里头我看到了很多的小故事,我觉得非常感动。很多的事情真正的成绩是在小事上一点一滴积攒起来的,每一件事情上就是对民生的关怀。”

  全国人大代表罗卫红说:“总书记主动下访,我觉得这个做法就体现了他的实践导向,务实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很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徐文光说:“总书记在浙江工作,通过深入持久、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他提出了'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

  采访实录中,记录了总书记到浙江工作后,大量时间都在基层和老百姓在一起,还推动实施领导干部下访,切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在开化金星村,“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已成为党员干部的座右铭。这两年,村里推动浙派民居改造、修建游步道等,让金星村蜕变成大花园民宿典范村。在浦江,拓宽改造后的210省道穿行于山谷间,让昔日落后的新光村和马岭脚村发展为旅游特色村,村民收入快速增长。

  浦江县虞宅乡新光村村民朱玉堂说:“这条路修好了,让我们的经济发展有了很大提升。”

  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曹琛说:“他说过一句话,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今年老旧小区微更新改造,红管家准物业提升,所有项目全程由居民议事协商,大家的热情和干劲也是与日俱增。”

  采访实录中,总书记多次提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保持工作连续性,跑好“接力赛”。大家表示,这将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砥砺前行。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雷朝礼说:“我可以结合我在大学期间所学的一些林业相关知识,还有乡村振兴方面的知识,很好的运用起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向东说:“感觉到真正要发现问题必须深入实践,下一步,瞄准'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大力实施科技尖峰攀登行动、产业培育生态圈等行动,为长三角科创一体化提供创新策源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谋战略抓落实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在我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