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身边的数字化#城乡交通驶上“智慧路” 方便百姓出行
2021年03月15日 09:14:2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陈婷

  在嘉兴,群众点赞的智慧公交站台,是当地“智慧交通”建设的一项成果。2020年以来,改造一新的智慧公交站台,已经成为嘉兴一道美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0314164528.jpg

  记者 陈婷 摄

  天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与传统候车亭相比,智慧公交站台的科技含量更高,功能更加齐全。电子显示屏相当于“智慧大脑”,实时显示日期时间、天气情况等信息,为老百姓提供便利。

  “以前乘公交车要一直观望,现在看看大屏就知道了,不用担心错过公交车,比以前方便了许多。”市民徐先生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314164537.jpg

  记者 陈婷 摄

  这套“智慧大脑”的背后有哪些玄机呢?中国电科36所工程师告诉记者:“为了解决公交车运行状态与乘客信息不对等的问题,我们通过电子站牌来实时反馈公交路线;同时,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算法,实时收集站台客流、周边天气、湿度等情况,提升老百姓的乘车体验。”

  除此之外,全新的智慧公交站台还设计了不同的造型,融入城市文化宣传元素。市民任女士表示:“智慧公交站台不光帮助老百姓实时掌握公交车路线情况,而且造型各不一样,从这里也能感受到城市颜值的提升。”


标签: 公交站台;智慧;嘉兴;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数字化#城乡交通驶上“智慧路” 方便百姓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