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浙江开放大学党委等四所高校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21年03月16日 07:17: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经浙江省委同意,近日,浙江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浙江开放大学党委、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等4所高校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浙江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开放大学党委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意识不强,推进电大教育转型发展迟缓,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对招标采购、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领导班子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够,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到位,有的问题未做到真改实改。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指示要求不够到位,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成效不够明显,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够牢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科研经费、工程建设等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作用不够,干部选任和管理不够严格,党管人才工作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没有压实。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健全。

  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仍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清廉学校建设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不足,重点领域监管不够有力,推进作风建设不够坚决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梯队建设谋划不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抓而不紧,有的问题整改进度滞后。

  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该学院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力度不够。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有偏差,发挥行政班子作用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度不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而不实,“严”的主基调坚持不够,作风建设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少数领导干部自律意识不强,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头雁作用发挥不足,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不够,选人用人组织把关不到位,制度执行不规范。党管人才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整改不够重视,整改长效机制还未建立,有的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扎实落实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齐心协力共同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视办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标签: 整改;巡视;落实;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党委;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16307001583755.png

省委巡视组向浙江开放大学党委等四所高校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