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东海利剑”打击成品油走私
查证走私成品油近100万吨,案值约50亿元
2021年03月19日 07:18: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梁亮 通讯员 谢燕婷 王昕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亮 通讯员 谢燕婷 王昕) 3月16日凌晨,“东海利剑”打击成品油走私集中行动在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8个省市同步进行,一举打掉成品油走私犯罪团伙14个,查证走私成品油累计近100万吨,案值约50亿元,为近年来东南沿海打击成品油走私涉及地域最广、参战单位最多、打击战果最丰的收网行动之一。

  本次行动由海关总署、公安部和中国海警局统一指挥,浙江省、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宁波市有关部门和浙江省公安厅统筹协调,宁波海关联合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宁波市公安局以及杭州、南京、厦门、青岛等地海关缉私部门,在台州、舟山等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开展。

  本次行动以打击多艘走私“母船”为目标,通过海警、海关缉私、地方公安等多部门合成作战,海陆联动,实现了对走私“母船”、近海“中巴”(中型船只)、“小巴”(小型船只)、陆路走私团伙等“购、运、储、销”环节的全链条打击。

  海上行动中,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出动警力500余名、舰艇4艘,分路出击,在舟山、威海海域查获走私船舶4艘,其中“母船”3艘、“中巴”1艘,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现场查扣成品油1000余吨。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中国海警;成品油走私;行动;舟山;中巴;海关缉私部门;宁波市公...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19310007668844.png

“东海利剑”打击成品油走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