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来了 22日之前浙江雨下个不停
2021年03月19日 08:42: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果不其然,今天再次上演了昨日的低温阴雨天,而这部雨水“连续剧”,不知不觉就已经陪伴小伙伴走到了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

  工作开始收尾,雨水是不是也该歇歇脚过个周末了?

  答案是再等三日。今天起至3月21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省气象台消息,这轮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倾斜而下,冷暖空气交汇频繁,22日之前我省都将上演阴雨天,如此“复制黏贴”,要不是日历,天气君差点以为还停留在礼拜二。

319雨量图.jpg

  天气君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江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而浙江中北部局地降水达25~45毫米。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日浙江中北地区雨势进一步加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下午起转阵雨或雷雨。

  周六也将有雨水相随,不过这天的雨势跟今天相比,分布范围也有所差别。

20日降水.png

  对比这两日的累计雨量图,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明天浙北地区雨量减少,浙西南地区雨量有所增加。据省气象台消息,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

  爱车还要不要洗呢?天气君找来全国“洗车地图”供浙江小伙伴参考。

洗车图.jpeg

  气温方面,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早晨最低温度为13-15℃;其它地区为10-12℃。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温度达14℃-16℃;浙西南地区为22℃-24℃;其它地区:17℃-19℃。

气温.jpg

  省气象台预报,3月21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还将持续下降,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22-23日早晨最低温度将降至2-4℃。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适当增添衣物,并防范雨水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以下是近3日天气播报:

19三天.jpeg

标签: 天气;下雨;浙江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来了 22日之前浙江雨下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