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去年浙产动画片产量和推优数量居全国第一
2021年03月24日 07:54: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2020年度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发行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在2020年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季度推荐播出的48部优秀电视动画片作品中,我省有10部动画作品入选,占推优数量的20%以上,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这也是我省第四年蝉联全国推优数量第一名。此外,2020年全年我省共生产电视动画片77部29676分钟,占全国总产量的20%,同样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

  推荐优秀国产动画片,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进国产动画发展创新的一项精品工程。此次,我省获得推优的10部浙产动画片分别是《挑战大魔王》《阿U爱发明》《土波兔之酷酷智能》《阿优的日常》《乌龙院之活宝传奇7》《奇妙环游记》《舒克贝塔第二季》《纸朋友第一季》《探探猫奇妙世界2》《口袋森林第二季》。

  其中,《挑战大魔王》曾荣获亚洲电视大奖ATA最佳2D动画,是中国内地首部获此殊荣的动画片。《口袋森林》系列是入选国家“2020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的5部动画作品之一。

  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动画片产量增加了67%,每年都有近20部获得全国推优或在央视等平台播出。当前浙江动画片已领跑全国,成为支撑浙江文化产业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


标签: 国家广播电视;电视动画片;动画作品;浙江;挑战大魔王;通告;总...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24347761865876.png

去年浙产动画片产量和推优数量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