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找准切口 蹄疾步稳
2021年03月26日 07:19: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平

  当前,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已经拉开了大幕,全省各地各部门正在全力推进。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改革绝对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它是一场壮阔深刻的自我革命,是一次全方位的系统性重塑,是一场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这就要求我们有智慧、有毅力,也要有方法、有手段去攻坚克难。

  数字化改革的五大系统都很复杂,其整体又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我们推动数字化改革,要善于把复杂系统分解成简单系统去实施。一个个简单的系统做成以后,经过有机融合、系统集成,就成为一个复杂系统,这是系统工程最重要的理念和方法。

  改革是为了解决问题,不能为了改革而改革,更不能以改革之名制造新问题。构建数字化改革的五大系统,一定要从具体的事情做起。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百姓、企业和基层干部最需要的地方入手,瞄准那些通过数字赋能显著提升工作效率、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领域,梳理核心业务,构建场景。

  数字化改革急不得、也慢不得。当前这个阶段,就是要找准切口,构建场景,形成系统,然后不断拓展延伸、迭代升级。我们要把全社会都发动起来,每一个地方都是发动机,一起点火,一点一点突破、一步一步前进,数字化改革必将形成破竹之势。

标签: 改革;数字化;复杂系统;破竹之势;场景;工作效率;简单系统;经济...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找准切口 蹄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