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向三省五县捐献的“白叶一号”茶进入全面开采期
千里之外,“扶贫茶”飘香
2021年03月26日 07:37: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世超 许雅文 肖淙文 通讯员 陈星

3月中旬,黄杜村党员盛阿伟(右一)指导普安县村民采摘茶叶。 拍友 陈义 摄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许雅文 肖淙文 通讯员 陈星) 3月25日下午,省供销社旗下浙茶集团与谦寻(杭州)控股集团达成协议,将于3月30日在淘宝主播薇娅直播间开启公益直播,销售由浙江向三省五县捐献的“白叶一号”所产公益品牌“携茶”2500公斤。

  2018年4月9日,安吉县黄杜村20名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提出愿意捐献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截至目前,安吉已累计向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雷山县,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等三省五县捐献茶苗2240万株,种植面积达6217亩,并有效促进2064户、666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在普安县的2000亩“白叶一号”茶园里,70余名采茶工分散在茶山各处,手指翻飞,摘下一片片鲜叶。“感谢党,感谢安吉黄杜村,让我们走上致富路!”地瓜镇地瓜村村民谢仕清说,“白叶一号”项目落地后,她在茶园务工一天就有100元收入,现在正式产茶了,今后的收入想必更加稳定。据测算,该基地进入丰产期后,亩产茶青预计达40公斤以上,按200元/公斤测算,茶青亩产值将超8000元。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趁着当地茶叶进入全面开采期,浙江乘势而上在销售和打造品牌上发力,帮扶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浙茶集团与普安县政府合作投资运营的现代化全自动茶叶加工流水线已开足马力,将“白叶一号”青叶源源不断地加工成成品茶。为促进茶叶销售,浙茶集团专门注册了公益茶品牌——携茶,并承诺按市场价10年包销所赠“白叶一号”产出的茶叶。

  “这几天,我们已开始全面收购茶青,预计今年全年的茶青产量将达到1万公斤以上,干茶至少3000公斤,直接带动各产地老百姓增收。”浙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销售情况对各产地进行反哺。


标签: 白叶一号;茶青;普安县;脱贫;捐献;茶叶;安吉;品牌;浙江;茶园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里之外,“扶贫茶”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