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下城区东新街道:百年红船进社区,社工化身孺子牛
2021年03月30日 17:27:00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看着不少居民手里拿着“红船票”从下城区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来,“这张“红船票”有什么用啊?”正好路过的陈阿姨向大厅的志愿者询问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让更多居民深刻认识到“红船精神”,东新园社区将推出“百年红船进社区”系列活动,七种船票印有东新园七个不同苑的名字,居民每次参加完活动都可以获得一次抽船票的机会,集齐七张就能够参加社区组织的“去嘉兴游南湖”活动了。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红船精神,点燃志愿激情,东新园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百年红船进社区”为主题的社工志愿服务活动专场。

  “同志,配钥匙在哪里呀?”“阿姨,配钥匙在居民议事厅这边”志愿者连忙上前引导。“王大伯,社区有理发,你要不要来看看?”一位居民志愿者正在打电话通知邻居大伯…… 东新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层楼都摆放了很多桌椅和设备,吸引了很多居民参与。走近一看,是东新园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惠耳听力、杭州联合银行、移动公司、下城区法院、杭州口腔医院等多家单位的志愿者在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活动,一同为居民提供义务便民服务。

  王阿姨正在照着手机的自拍模式向小姐妹分享,自己刚刚剪得头发真是利落。来义务劳动的理发师傅笑着说:“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大家做点事,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理发手艺,一举两得。”

  这边,刚刚体验好惠耳听力耳道清理服务的王师傅笑呵呵地说道:“平时在家里都不敢自己挖耳朵,一挖就要咳嗽,今天有专业的人帮忙清理耳朵,清理好了一身轻松,听声音都清晰很多了!”。惠尔听力的志愿者说:“前几天是爱耳日,我们接到社区残联小方的邀请,让我们今天一同来参与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因为觉得很有意义,我们一下子就答应下来了,在服务居民的同时,还能向大家宣传用耳卫生等内容。”

  同时为了使居民能更加了解社区日常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社工们根据自身条线特点开展了小游戏摆摊活动:“垃圾分类”是现在城管条线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采用的是乒乓球投桶游戏;老龄和企退条线开展的是年龄圈圈圈游戏;今年也正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建条线开展了趣味答题活动等等。

  “我家有个小九妹……”只听得这边传来了悦耳的哼唱声,原来是你划我猜。“奥!是越剧!”一位阿姨很快就猜出了。“大肚子”一位叔叔边说边比划着,“孕妇?”边上的居民着急了,赶紧帮忙补充“不对,大肚子,扑通一下怎么了?3个字的”“奥!生孩子喽”“对了对了,哈哈哈哈……”整个大厅都热闹非凡。参加完五个游戏的居民拿着抽奖券到抽奖处抽取礼品,随着一张张船票被抽出,今天的活动也接近尾声了。

  当大家准备离开时,居民们都依依不舍,纷纷表达感谢之意。不少居民都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人心变得暖起来,让社区更加充满爱。“通过今天的游戏,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有了更多接触,我刚刚问了负责退休工人的小王很多政策问题,她都能马上给我解答,业务能力很强,社工平时工作也正是辛苦,看看去年的疫情就知道了,我们又是这么大的一个东新园,非常感谢他们。”项阿姨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东新园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稳步推进,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日益丰富,影响力持续扩大。社区负责志愿者条线工作的小方表示,这次的社工志愿服务专场也向居民充分展现了东新园社区工作人员的“孺子牛”精神。今后也将坚持和深化志愿者服务,积极联动社会组织,弘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志愿精神。


标签: 船票;社区工作人员;党群;游戏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0628174193068.jpg

下城区东新街道:百年红船进社区,社工化身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