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西北下雪,南方已经“入夏” 最近的天气真是一言难尽
2021年03月31日 08:15: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最近祖国大地的天气,一言难尽。

  就在昨天北京官宣入春的同时,隔壁东北的小伙伴还在苦苦感叹何时能脱掉秋裤。

  而今天,肆虐已久的新疆雨雪终于开始减弱,青海一带的雨雪又将显著增强。

  广东的小伙伴纷纷感叹说夏天是不是来了,不远的海南则翻了个白眼表示其省会海口已经成为第一个冲破高温线的“选手”,达到36.8℃。

  好在随着降水影响,前不久浩浩荡荡影响了好多地区的沙尘暴将逐渐减弱。未来几天暖湿气流势不可挡的长驱直入向北进军,部分水汽直达华北甚至东北地区。

  再看昨天的浙江,当衢州表示喝水快喝饱了,杭州的小伙伴则看着毛毛细雨思考要不要撑伞。

  所以,尽管全省一周都会降雨,但具体到各个地区,情况确实千差万别。

image.png

  今天仍然是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不过还是会和昨天差不多,下下停停,总之还是要把伞带上。其中浙西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特别要注意防范雷电等天气影响。

image.png

image.png

  本周五杭州会出太阳

  明后两天暖湿气流会主要影响长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杭州处在降雨区边缘,以多云到阴为主,有时候有阵雨,明天的降雨概率更大一些。4月2日杭州能见到太阳,气温最高可达25℃,4月3日阴有阵雨,4月4日弱冷空气影响,杭州天气逐渐转好,气温下降;4月5日多云。

  温馨提醒
  最近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可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降雨增多后对交通运输、春茶采摘、春耕春播等的不利影响。

  今日天气——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其中浙西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

  早晨浙北和沿海部分有雾。

  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2-14℃;其它地区:15-17℃。

  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18-20℃;其它地区23-25℃。

  明日天气——

  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标签: 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北下雪,南方已经“入夏” 最近的天气真是一言难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