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数字赋能杭州法律援助跨地协作
2021年04月01日 10:05:4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俞刘东 于诗奇

  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是“十三项战略抓手”中的一项。3月30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杭州市江干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省首例“跨地协作、全省通办”群体援助案件近日在这里受理。 

  江干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锦杭告诉记者,在宁波市鄞州区工作的杨先生和他的10个工友被用人单位起诉,但管辖法院所在地却在杭州市江干区,于是他们向宁波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宁波市法律援助中心迅速转达给杭州方面,杭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协同江干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启动“全省通办”绿色通道,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跨省审查受理了此案,并借助“法律援助统一服务平台”指派了经验丰富的吕健律师承办此案。吕健随即奔赴宁波展开工作,杨先生等人担忧的两地奔波和人生地不熟问题迎刃而解。据悉,该案将于4月12日在杭州开庭。

  通过数字科技赋能,打通以往地域、部门间的空间壁垒,实现群众办事更便利、法律服务更精准。杭州市司法行政系统推出法律援助案件“全市通办”“全省转办”、律师代办、群众线上办件等一系列服务举措,2020年至今,已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12348法网、支付宝、浙里办、微信等各种入口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465件,为群众提供线上、电话法律咨询15.3万人次。

标签: 杭州;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1363141198909.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数字赋能杭州法律援助跨地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