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丽水市如火如荼开展“百万浙西南女儿学党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0:50:41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潘江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日前,丽水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妇联共同开启了丽水市“百万浙西南女儿学党史”主题活动,通过视频、音频宣讲的方式,激励全市妇女姐妹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图片

  丽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介绍,“百万浙西南女儿学党史”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即“百名妇联主席讲党史”“百名女共产党员讲初心”“百名女大学生讲巾帼英模故事”。三项宣讲活动均采取视频、音频录制的方式进行。

图片

  为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学党史入脑入心,此次主题活动除了发动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相关负责人参与到党史宣讲的录制活动中外,市妇联还邀请了丽水市众多的杰出妇女代表参与其中,其中有女性老共产党员、老交通员,有获得过国家级、省级荣誉,或是被授予了“丽水之干”先锋人物的妇女代表,还有活跃在丽水市各行各业中的杰出女性。

  另外,为了激发年轻一代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由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推选的100名女大学生也参与到了“讲巾帼英模故事”的活动中,共同回顾丽水的红色记忆。

图片

  “此生最光荣的事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镜头,有着74年党龄,如今已92岁高龄的崔斐奶奶激动地说道。虽然年岁已高,但老人家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入党誓言。她说,革命传统教育永不过时,身为一名老党员,向后辈宣讲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她责无旁贷。

  目前,此次主题活动已录制完成130余个宣讲视频、音频,相关内容将陆续在全市各级妇联的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1390385088769.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丽水市如火如荼开展“百万浙西南女儿学党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