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率先推出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 每年将有50万群众因此受益
2021年04月01日 18:36: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吕之遥

  2021年4月1日,在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采荷派出所,温州小朋友周某的父亲领到了周某的身份证,有幸成为“首次申领通办”最先受益的群众。周某父亲感叹太方便了,不用来回跑了。

  浙江省公安厅率先推出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异地受理便民措施(以下称“首次申领通办”)。4月1日起,杭州、温州、台州、绍兴市4地先行试点,预计4月中旬在全省全面推开,实现全省通办。

  “首次申领通办”便民措施推出后,群众不再需要回到户籍地派出所申领,在全省范围内选择就近户籍派出所即可办理,证件制作完成后由EMS邮政速递免费寄给申请人。据统计,全省每年身份证首次申领人数50余万,这些群众都将享受到就近申领的便利服务。

标签: 身份证;申领;通办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率先推出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 每年将有50万群众因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