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天连破两大亚洲纪录!这个小男孩是丽水人
2021年04月05日 20:44: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暴妮妮 蓝健豪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暴妮妮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莲都站 蓝健豪)4月4日,2021 WCA 北京春季赛的现场,丽水莲都男孩许瑞航以堪称神迹的逆天表现,接连打破两大亚洲纪录!

  来感受下这速度,强调:动图没有加速!

  比赛中的许瑞航

  比赛中的许瑞航

  三阶平均 5.96 秒

  亚洲第 1,世界第 3

  三阶平均 5.96 秒

  三单平均 9.94 秒

  亚洲第 1,世界第 6

  三单平均 9.94 秒

  这两个成绩有多厉害?有网友笑称,许瑞航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魔方(三阶/三单)拉升至了世界级水准。

  天才魔方少年许瑞航,今年13岁,是莲都区囿山小学六年级学生。

  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接触魔方,并很快爱上了这项好玩的“拼手速”运动。

  多年来,他拿了一大摞奖状、奖牌,先后获得过WCA福州魔方公开赛、武汉魔方公开赛等赛事的9个冠军。

  今年1月2日,在2021WCA南昌魔方午安赛三阶初赛中,许瑞航就以5次平均6.21秒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在中国平均6.55秒的原纪录。

  获奖的许瑞航

  1月5日,许瑞航结束了比赛回到囿山小学,受到了同学们热情地欢迎。

  当时,有人问他接下来目标是什么?许瑞航坚定地说道“5秒98!接下来我想破亚洲纪录。”

  没想到短短三个月,他就做到了!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许瑞航从小学一年级起就接触了魔方,但是刚开始接触魔方的时候,许瑞航也没有表现出十足的天赋,第一次把魔方拼成的时候花了3分09秒。

  然而当他用超强的记忆学完、背完公式后,老师发现他的手速特别快。

一般高手是每秒8、9步,而许瑞航的平均手速可以达到每秒13.23步。

获奖的许瑞航

  能够夺得这样的成绩,和许瑞航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许瑞航的妈妈说,家里已经堆了几百个魔方,他平时大多利用上学途中、排队等候,或晚上睡前的碎片时间练习魔方,尽量不耽误学习。

  “他喜欢魔方,我们觉得他很努力,也很自律,能够平衡好学习和魔方的关系。”

瑞航的妈妈告诉记者,作为父母,看到孩子专注于某一个事情是非常欣慰的,他们也会支持孩子继续走下去。


标签: 丽水;魔方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天连破两大亚洲纪录!这个小男孩是丽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