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党红共建首次让应急救护培训走出“省门”
2021年04月07日 11:29:15 来源: 今日泰顺

  为进一步加强闽浙两省边界沟通交流,有效促进泰顺县与寿宁县的区域整体急救水平,4月1日,泰顺县红十字会走出“省门”,应邀到寿宁县南阳镇为寿宁雪豹救援队、南阳义务消防队等6支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图片

  本期培训班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考核标准、统一发证管理”的要求进行授课,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紧急避险和防灾常识,交通事故、中毒、溺水等常见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等,并经过应急救护理论考试、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实际操作考核,66名学员全部顺利完成培训,并获得泰顺县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

图片

  此次急救培训活动的展开,全体救援队员普遍掌握了紧急救护相关常识和简单救护的操作方法,为做好今后救援工作中意外突发事件的处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加强与闽北周边地区的合作发展,以救护技能公益培训为抓手,让更多的人掌握最基础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共同构建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提供“红色力量”。

标签: 泰顺;百年风华;应急救护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7418657086771.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党红共建首次让应急救护培训走出“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