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导师帮带 实战锻炼 金川街道“红色预备队”队员快成长
2021年04月08日 21:38:02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林婵 刘青

  3月31日,常山县金川街道湖东村“红色预备队”队员周娟娟,邀请帮带导师、村党支部书记陈雪锋,前往村民陈茂盛的草莓基地,就草莓种植及市场开拓支招。周娟娟将导师讲的技术要领飞快地记在笔记本上,陈茂盛边听边点头,对周娟娟请来农业生产和市场营销方面的“好把式”陈雪锋、为他送来这场“及时雨”点赞。在金川街道,像陈雪峰这样与“红色预备队”队员结对的帮带导师共有18名。

  2020年11月,在开展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中,金川街道党工委发现,一些基层组织面临党员年龄结构不优、整体素质不高的问题,要组建好一支整体素质高的后备队伍,必须从源头抓起,拓宽选人视野,并建立选、育、管、用的链式培养机制,整体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能力水平。经过研究,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向各村发布了“红色召集令”,动员有志青年争当“红色预备队”队员,力求通过帮带导师、压担锻炼、揭榜挂帅等措施,培养储备一批政治坚定、办事公道、顾全大局、年富力强、作风优良的党员。帮带导师从驻村干部、是党员的现任村两委班子或优秀退职干部中产生。同时抓住“思想入党”这一关键要素,每半年开展一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增强党性修养。紧扣培养“四过硬”党员的目标要求,实行任务清单化管理机制,通过分类细化清单,明确告诉“红色预备队”队员要做什么、该怎么做、时间节点等。

  胡家淤村中淤新村自然村青年胡国锋,是第一批“红色预备队”队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他说:“自己不仅要思想上入党,更要行动上入党。”为此,他积极投身本村农房整治“回头看”的克难攻坚中。村民胡某抢建了20多平方米的附房作为厨房,需要立即拆除。胡某的妻子借口丈夫在外打工、她一个人做不了主,一直拒绝拆除。周边很多村民也拿胡某家的小厨房能否拆除作为“风向标”。胡国锋就和村两委干部到胡某所在的工地找胡某,讲明政策,权衡利弊,反复做思想工作。起先胡某态度生硬,不愿配合。当胡国锋得知胡某家中缺人手,依靠自身力量拆除钢筋混凝土结构难度较大后,就将自己的切割设备免费借给胡某,胡某思想上有了触动,主动拆除了厨房。胡某的违建拆除了,该自然村其他农户的违建拆除问题便迎刃而解,仅仅用了二十多天,排查整治了40户农户的违章搭建。

  金川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兵说:“‘红色预备队’建立之后,我们发现队员们积极性、主动性很高,在各村联户服务、克难攻坚、思路谋划上主动发挥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规范升级培养机制,通过积分制量化考核每位队员的表现情况,及时使用,为下一届村两委换届储备源头活水。”

标签: 红色预备队;导师;街道党工委;百年风华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8793341156272.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导师帮带 实战锻炼 金川街道“红色预备队”队员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