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老英雄讲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08日 21:40:00 来源: 无限金华客户端 记者 姜谦

  4月7日上午9点,金华开发区罗埠镇老街的茶馆内座无虚席,来自罗埠小学的学生、镇村干部和居民齐集一堂,大家都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聆听罗埠镇后王村老战士王有金,讲述抗美援朝战争和解放浙江沿海岛屿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年近九旬的王有金爷爷,精神矍铄,耳聪目明。说起参军入伍后,战场上的种种经历时,依然满怀激情。1953年2月,21岁的王有金参军入伍,加入了抗美援朝战争。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地战斗。战争结束回国后,王有金又加入了解放浙江沿海岛屿的系列战斗。时光流逝,把记忆冲成了碎片,但有些事、有些人永远铭记在老人的心里。

  王爷爷的故事里饱含着爱党爱国的正能量,让红色基因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给了每一位在场听众。

  整场宣讲会既有温度、又有力量,通过王有金爷爷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在场的大小听众身临其境,仿佛革命时期战场上的号角声依然回响在耳边,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同时,也将金西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先辈们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以及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标签: 抗美援朝战争;参军;革命时期;百年风华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8779956052122.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老英雄讲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