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召开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力争在清廉浙江建设中先行一步
2021年04月09日 07:43: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4月8日,全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据悉,近日浙江省已印发《浙江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并建立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省级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实行专班化运作,明确提出年度重点任务。

  2018年以来,浙江省率先在全国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3次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要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清廉医院建设要力争在清廉浙江建设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要以风清气正的行风、清正廉洁的院风、崇德博爱的医风为“十四五”时期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一刻不停惩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时代医德医风,以崇高精神来立德立行,弘扬“白求恩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以一身正气和坚定意志走好行医路。要把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来、有力落下去,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具体、具体抓,形成闭环管理,有效破解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系统谋划,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完善评价体系,加强舆论宣传,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

  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医疗保障局、湖州市委、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浙江省;电视电话会议;清廉医院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力争在清廉浙江建设中先行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