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走心又上头,宁波这波“反诈骗”宣传标语火了
2021年04月11日 09:33:36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3月,舟孟社区几位女士觉得刷单能赚钱结果钱没赚到还被骗了两万多……”“某公司财务被‘领导’拉入QQ群后被骗转账贷款80万……”最近,浙江宁波鄞州区百丈街道的

  “反诈骗”宣传横幅火了

  街道张贴反诈骗宣传横幅,市民纷纷驻足围观

  近日,浙江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百丈派出所民警为防止电信诈骗使出反诈妙招,在鄞州区百丈街道辖区内的社区、楼宇、酒店等张贴了各种反诈骗宣传横幅——

  “都2021年了不会还有人相信刷单能赚钱吧?嗯,还有人。”

  “3月1日,潜龙社区王女士接到‘某宝客服’电话说不用退货还能退钱结果被骗5万多元……主动退款的,千万小心!”

  横幅挂出来后,住在社区的居民、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划船社区63岁的程阿姨表示:“每次路过看到这些横幅我都会多看几眼,它们会让我们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民警:希望用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地提醒群众

  据民警王昆介绍,派出所根据辖区内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的不同类型,制作了这些宣传标语,希望用一些真实的案例和吸引人的话语,有针对性地提醒特定人群:“希望他们路过时能多看一眼,这样能减少被骗的风险。”

  据介绍,近3年,百丈派出所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为此,百丈派出所组建了首支以民警个人名字命名的专职反诈团队——“晓东工作室”。

  这些反诈骗横幅,就是出自“晓东工作室”民警之手,经过近一年的运作,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辖区电诈案件持续大幅度上升的势头,初步实现了“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即抓获嫌疑人数明显上升,追赃金额明显上升,发案数同比下降,群众被骗金额明显下降

  网友:走心又上头

  看到这些反诈横幅,不少网友直呼“走心”“上头”

  “支持!标语很直观、接地气”

  “详细提醒很有必要网上进行经济活动千万小心”




  

标签: 反诈;宁波;真实案例;上头;反诈标语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心又上头,宁波这波“反诈骗”宣传标语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