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阴雨依旧,浙江南北雨势却大有不同 转晴就在这天
2021年04月13日 08:15: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天知道.jpg

  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汇的影响下,烟雨蒙蒙是近日天气的写照。今天也不例外,雨水淅淅沥沥,时不时在各地飘洒。

  同是降雨,浙南和浙北的情形却有所不同。从昨天夜里起,降雨逐渐南移。随着雨带覆盖浙中南地区,这里的连阴雨天气刚开场。而相比浙南,浙北位于雨带的边缘,雨水只会偶尔到访。

1.png

  特别提醒浙南的小伙伴,降雨要到本周五夜里才会渐渐收场。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雨势尤为明显,雨具是出门必备。

2.png

  同时,昨天夜里起到今天早晨,全省部分有雾。相关地区气象部门陆续发布大雾预警信号,以黄色(较重)和橙色(严重)预警为主,请大家及时关注,注意出行安全。

图片2.png

  民间有这样一个说法:过了清明冷十天。自清明过后,气温反复,一直没明显温暖起来,此前最高30℃的气温也只是“昙花一现”。

  伴随着连阴雨天气,浙南的气温还会一路下滑。今天到明后天,平均气温会下降4-7℃不等,体感湿冷,多备衣服总是没错的。浙中北气温起伏不大。

图片3.png

  一到周末就下雨,大家对这个套路是不是很熟悉?但本周,这个“定律”要被打破了。据浙江省气象台,这个周末会是晴天相伴。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白居易早春游西湖,见到的是一派明媚风光。现在已经是农历三月,早知春不久归,还须惜取好春光。

  以下是天气播报——

  今天浙北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4-16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9-21度;其它地区17-19度。

  未来七天我省先雨后晴,其中浙北阴雨持续到今日,浙中南阴雨持续到16日。受冷空气影响,14到15日浙中南雨量部分中到大,过程降温4到6℃。 

标签: 气温;降雨;连阴雨天气;中南;冷空气;清明;雨水;大雾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阴雨依旧,浙江南北雨势却大有不同 转晴就在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