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进行时#从杭州坐城铁去海宁只需30分钟!天目新闻记者带你抢先体验
2021年04月14日 16:30:3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朱蓓蕾 田金雨

  杭海城铁即将于6月底建成通车,目前项目在进行最后的联调联试,线路本身有什么特色?对沿线城市带来哪些影响?

  4月14日,天目新闻记者走进试运行中的杭海城际铁路项目,体验正在“试跑”的杭海城铁列车。

image.png

  杭海城际铁路项目是浙江省首个轨道交通PPP项目,也是浙江交通集团首个轨道交通项目。从余杭高铁站至海宁浙大国际校区,全程共设八个高架站,四个地下站,杭海城际铁路列车正以速度目标值120公里/小时“试跑”。四载建设,一朝冲刺,长三角大都市圈又一钢铁动脉已乘风而来。项目先行段于2016年12月15日开工,2017年9月全线开工,计划今年6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据了解,杭海城际铁路“试运行时间”将持续到6月5日,通过3个月不载客试运行检验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可靠性,以逐步达到初期运营要求,为城铁建成通车全面夯实基础。

  当天,记者从余杭高铁站乘坐杭海城际铁路列车至海宁皮革城站,全程平稳,用时约30分钟。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配色明快美观,座位是类似高铁的蓝色软包座椅,还有粉色的爱心专座,舒适和美观兼具,LCD动态电子地图也融入了海宁潮景观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正式开通后,可以实现与杭州地铁1号线一票换乘,也就是说一张地铁票即可从杭州往返海宁。目前,杭海城际铁路公司正在联动海宁地方召开票价听证会确认最终票价信息,与杭州地铁、第三方支付高效合作,做到与杭州地铁“票、卡、码”一致,全面实现互联互通。

标签: 杭海城铁;列车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14594326889925.png

#长三角一体化进行时#从杭州坐城铁去海宁只需30分钟!天目新闻记者带你抢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