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苍南90后姑娘扎根农村 用青春和热血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5日 14:31:56 来源: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盛华 章圣俊


  徐春生是苍南县灵溪镇一名90后的驻村干部,驻村路上,她不忘初心、扎根农村、真情为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在推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日前,记者来到徐春生驻村的灵溪镇大浃头村时,她正在村里的便民服务大厅,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倾听,一一记录。由于大浃头村涉及整村拆迁,从春节后调整到这里驻村,徐春生便迅速投入工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18年底灵溪镇大浃头村启动农贸市场建设,总面积4300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约4800万,建成后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00余万元,计划今年7月初交付使用。建设过程中,徐春生也是积极参与,出谋划策。

  灵溪镇大浃头村驻村干部徐春生:我们这个农贸市场也是灵溪镇少有的由村集体经济进行自筹自建,然后它的主体是由我们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来进行经营管理,到时候具体的管理队伍还有管理机制都在酝酿当中。

  灵溪镇大浃头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荣新:她对我们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方面,给我们出了很多点子,对农贸市场的进展进度提升都有加快。

  为了强化村级组织党建阵地建设,更好服务群众,大浃头村决定实施村民服务中心靓化提升工程。徐春生主动请缨,全程参与规划打造。

  灵溪镇大浃头村村委会副主任刘荣粒:我们驻村干部徐春生和我们书记刘荣新的带动下,我们把便民服务大厅把设施、卫生各方面重新装修布置一下,第一给村民办事带来了方便,主要给一部分年纪大的、不方便的妇女可以直接来大厅办事情。

  近年来,灵溪镇大浃头村两委依靠一心向党、传递带动、克难攻坚的干事“红色齿轮”,抢抓机遇、一干到底,引领新农村大建设大发展。作为驻村干部,徐春生扎根农村,尽心尽职,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助力乡村发展。

  灵溪镇大浃头村驻村干部徐春生:我的体会就是主要有十二个字:党建引领、党群同心、普惠民生。作为驻村干部下一步我将一直秉持大浃头村“创先争优、服务群众”的八字方针,推动两个分量有多重在大浃头村火热实践。

标签: 灵溪镇;徐春;农贸市场;集体经济;便民服务;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15523093792306.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苍南90后姑娘扎根农村 用青春和热血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