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产“大力士”再创世界纪录
2021年04月20日 07:55: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陈超 周俊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陈超 周俊) 浙企再创世界纪录!4月19日,在位于杭州萧山区的浙江省建设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一座超大型橘色起重机,像一个高展双臂的巨人,矗立在厂房外的试验区域。

  “这是我们自主研制的1500吨·米超大型落地双平臂抱杆。”该公司党委书记许惠铭介绍,“已顺利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型式试验,成为新的世界之最!”

  电力抱杆,是建设输电线路铁塔专用的起重设备。与一般塔吊不同的是,双平臂抱杆拥有两条起重臂、两套完整的起升系统,可实现双臂同步作业,效率提高一倍。“这台‘巨无霸’抱杆最大作业半径50米、最大顶升重量2000吨、最大起重力矩1500吨·米,可以在离电力抱杆塔身中心50米的位置起吊30吨的重量,高度将达427米。”项目总工程师金鹤翔介绍。

  “我们在2017年成功研制的1260吨·米特大型落地双平臂电力抱杆,是此前的世界之最。新的1500吨·米电力抱杆项目是实现自我超越。”金鹤翔告诉记者。

  据悉,2020年底,浙江建机已中标我国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跨江联网输变电工程“凤城—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的订单。该工程要求在江苏省的靖江和江阴,安装2台超大型落地双平臂抱杆,用于385米世界最高输电“双子塔”的建设。“新抱杆可以大展身手了。”金鹤翔说。


标签: 浙江;输变电工程;建设工程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产“大力士”再创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