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最美公务员”孙霆:海关卫生检疫战线的“老兵” 曾连续67个日夜奋战防控一线
2021年04月21日 08:38:5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俞刘东

  编者按:2020年10月以来,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选树活动,经过推荐遴选、考察联审、比选择优等环节,最终评选出99名全省“最美公务员”。4月18日,浙江“最美公务员”名单公布,天目新闻专访了其中部分“最美公务员”,展现他们在争创社会主义先行省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风采。

  【最美公务员名片】

  孙霆 杭州海关隶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旅检五科科长、四级高级主办

  凌晨2点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寂静、空荡、清冷,和几小时前紧张忙碌的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走过长长的消杀通道,孙霆用娴熟的动作依次脱下防护的手套、护目镜、第二层手套、帽子、外层防护服……满脸都是细细的汗珠,脸颊和额头已深深地刻出了护目镜勒出的印记,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当天的最后一个入境航班终于完成监管,即将迎来的是凌晨5点抵达的入境货机。稍作休息,他又将投入下一场战斗。

  孙霆是杭州海关隶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旅检五科科长,是一位海关卫生检疫战线上身经百战的“老兵”。作为机场海关传染病防控主管科室负责人,经历过2009年甲流疫情、2011年日本核辐射泄露事件、2014年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席卷全球等各种突发事件。

  “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孙霆全程参与了疫情应对、临时航班保障、航班常态化运行保障等各阶段的工作,曾连续67天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现场组织指挥了杭州机场口岸所有的突发疫情处置和疑似病例排查转运,包括成功截获全国入境口岸第1例与第2例确诊病例,以及妥善处置TR188入境航班突发疫情。

  他还积极倡导信息化手段运用,推动开发卫生检疫辅助管理系统。全流程无纸化作业让萧山机场单架次航班作业时间从2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航班检疫通关时效居全国前列。

  在4月18日公布的浙江“最美公务员”名单中,孙霆位列其中。“作为一名卫检人,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我的初心;作为一名海关关员,将风险拦截在国门之外是我的使命。”面对荣誉,他直言自己只是代表,成绩属于所有海关人。

标签: 最美公务员;杭州海关;入境航班;卫生检疫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最美公务员”孙霆:海关卫生检疫战线的“老兵” 曾连续67个日夜奋战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