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举行纪念世界地球日活动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04月23日 07:44: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

  4月22日,长兴县泗安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地球日主题活动,帮孩子们树立爱护地球、珍爱自然的理念。 拍友 谭云俸 摄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 4月22日上午,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浙江主场活动,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现场,人们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给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李四光中队”的回信,发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发展新倡议,展望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蓝图。

  王忱宜是崇文实验学校首任“李四光中队”成员。她回忆道:“记得在2006年,我们开展中队活动时,发现许多市民并不关心环保,所以萌发了给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伯伯写一封信的想法。收到回信后,大家都非常激动。这封信,在我们中队每位同学心中播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崇文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李四光中队”辅导员王婷老师表示:“15年来,全校师生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培养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这些年来,浙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据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全省圆满完成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海岸线整治修复3个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近30万亩,新增耕地7.5万亩,累计治理废弃矿山755个,整治修复海岸线360多公里。

  当天,全省各地也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纪念世界地球日活动。

  

标签: 李四光中队;实验学校;习近平;崇文;浙江;世界地球日;废弃矿山;...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