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上海金山火灾救援中牺牲
浙江籍消防员丰晨敏被评为烈士
2021年04月27日 07:45: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记者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获悉,4月26日,应急管理部评定在“4·22”胜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火灾灭火救人行动中牺牲的丰晨敏同志为烈士。

  4月22日13时30分,上海市金山区林盛路171弄116号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先后调派56个消防救援站、123辆消防车、近千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过程中厂方反映,有4名员工被困三楼。现场指挥部先后派出2个搜救小组内攻,未发现被困人员。调整搜救方案后,丰晨敏主动请缨,带领汤伟佳等消防员在内的攻坚小组,在2名厂方人员引导下,经严格检查个人防护装备后深入内部搜救。15时30分许,在向现场指挥部反馈发现被困人员并组织施救过程中,遇火情突变失联。后经搜救,丰晨敏和汤伟佳被发现倒在三楼救援现场。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不幸壮烈牺牲。

  丰晨敏,男,汉族,1988年10月出生,浙江衢州人, 2007年12月参加消防救援工作,201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上海市金山区金卫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入伍以来,丰晨敏共参与各类灭火救援战斗和社会救助行动4000余起,营救人员150人,先后受到嘉奖3次,被评为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基层干部。

  汤伟佳也在同一天被上海市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


标签: 消防救援;搜救;消防员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籍消防员丰晨敏被评为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