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走进浙西南
在遂昌设立巡回审判庭
2021年04月27日 07:49: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骆萍英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骆萍英) 日前,杭州知识产权法庭(遂昌)巡回审判庭正式成立。这是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的第10家巡回审判庭。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于2017年9月,跨区域集中管辖杭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丽水6个设区市的专利技术类等知识产权案件。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法庭选择在创新经济活跃、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旺盛的区域设立巡回审判庭。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数字化浪潮推动下,遂昌全面部署推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项目,联合10多家创新型企业,不断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日益浓厚,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逐年攀升,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也快速增长。最新的这个巡回审判庭就设在该项目核心区块内的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法庭内信息化办公设备齐全,还设立了数智工作室,将进一步优化遂昌以及浙西南地区现有知识产权保护格局和营商环境,加大对专利技术类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浙西南创新经济发展。


标签: 审判庭;法庭;专利技术;巡回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走进浙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