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国家卫健委回应北医三院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如有违法违规绝不护短
2021年04月28日 09:09:0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刘晨茵

  国家卫健委27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北医三院医生举报肿瘤治疗黑幕的问题,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经过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北医三院医生反映中明确提到的青海肿瘤患者整个的治疗过程当中,治疗的原则基本上都是符合规范的。
  焦雅辉表示,国家卫健委关注到网上这一消息之后高度重视,一方面和北医三院取得联系,请北医三院和医生联系,并请医生提供更多详细的信息,对于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对于其中明确提到的、具有明确指向的青海患者的情况,我们也组织国家癌症中心和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病例整个治疗的过程进行专家和同行的评议,经过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整个治疗过程当中,治疗的原则还是基本符合规范的。”焦雅辉说。
  至于网上反映的问题,比如基因测序、基因检测的问题、NK细胞治疗的问题,治疗过程当中是否有不当的利益交换,焦雅辉表示 国家卫健委也请上海市卫健委进行调查。“现在这个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要求上海市卫健委在调查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情况,我们绝不护短、绝不回避,将会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标签: 肿瘤;医生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家卫健委回应北医三院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如有违法违规绝不护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