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最堵”五一来了,浙江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2021年04月28日 14:05:1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孙昊

  “五一”假期临近你有出游计划吗?准备去哪里呢?

  高德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高速拥堵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五一”出游将达到2亿人次,或将成为“史上最堵五一”。

  近日,浙江省高速交警发出了五一出行提醒。

高速1.jpg

  “五一”假期浙江高速免费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1年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021年5月1日0时起—2021年5月5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的时间为准。

高速2.jpg

  ▲车辆上下高速是否免费的判断示意图

  浙江高速交警提醒,免费时段临近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根据往年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其次是千岛湖风景区、西塘古镇景区、乌镇风景区、横店影视城、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等。

  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高速3.jpg

  五一期间浙江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60沪昆高速、G25长深高速、G56杭瑞高速等部分路段。

高速4.jpg

  五一期间浙江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5长深高速、G2504杭州绕城高速、S14杭长高速等部分路段。

  高速交警倡议:开车在路上,开蓝牙、听导航、不使用手机支架、不碰手机,不分心驾驶。

标签: 收费站;免费;高速交警;小型客车;深高速;浙江省;全省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堵”五一来了,浙江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