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日 南湖区打响第一枪
2021年05月01日 09:37: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5月1日是《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日,当天上午,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该条例作出处罚决定,打响执法第一枪。

  早上7点半左右,南湖新区(东栅)分队在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时,发现格林路某餐饮店厨房内虽然设有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个垃圾桶,但是工作人员曾某仍然对垃圾进行混投。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对应的收集容器,不得随意抛洒、倾倒、堆放或者焚烧。执法人员依法向当事人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当事人曾某到分队接受处理。

  据了解,5月1日当天,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12个分队同步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启动垃圾分类集中查处月活动。从全局范围抽调专职执法骨干组成12个查处小组,在全区范围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浙江新闻+】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2020年12月24日日经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共有52条。 

  《条例》规定,单位、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生活垃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的,由生活垃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违反条例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行为,属于《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规定的不良信息的,按照有关规定记入信用档案。

标签: 生活垃圾;南湖;浙江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日 南湖区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