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致敬劳动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剑云:做群众的“电梯医生”
2021年05月01日 10:47:53 来源: 天目新闻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其中,397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297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19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浙江省有19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4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0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自浙江飞亚电梯有限公司的蔡剑云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之一,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创造了属于劳动者的价值。闷热脏乱的电梯井便是他日常工作的地方,负责电梯的维修、调试和研发。

  作为业内一名工匠和劳模,蔡剑云勤于学习,艰苦奋斗,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被评为金东区优秀共产党员。蔡剑云也一直发扬与传承着技艺,热心教带了无数徒弟。另外,为了将所学技能更好地服务百姓,2014年他主动加入金华市电梯应急联动救援志愿服务队,无偿解救金华市区内被困电梯的群众,6年时间将上百起电梯困人事件成功地化险为夷。

标签: 致敬劳动者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02001946895610.png

#致敬劳动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剑云:做群众的“电梯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