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个假期 来一场 红色之旅
2021年05月02日 07:33: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5月1日,7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遂昌乡贤及其子女齐聚遂昌县王村口镇。他们身着红军装、斜挎红军包,喝着红军茶、吃着红军饭,用心用情体会革命先烈曾走过的艰难岁月。该活动旨在激发乡贤新生代知家乡、爱家乡的热情,培养他们浓厚的家乡情结。
  王村口镇是全省首批5A级景区镇,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当地立足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集“红色体验、红色研学、干部培训”于一体的“沉浸式”红色教育之旅。
  本报记者 黄彦 县委报道组 朱敏 共享联盟遂昌站 雷晓云 拍友 杨吉 文/摄

  5月1日一大早,宁波市海曙区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这个融入人文纪念、生态化、公园化的国家级革命烈士陵园,成为不少家庭假期“打卡”的首选地。
  1951年建造的这座革命烈士陵园经两次扩建,如今总面积已达101407平方米,共安放着869位烈士的英魂。
  本报记者 王健 共享联盟海曙站 孙勇 通讯员 史媛 文/摄


标签: 王村口镇;革命先烈;红色基因;红色资源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假期 来一场 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