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五四精神孕育时代新人
2021年05月04日 07:29: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江帆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薪火相传。

  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总有一些精神值得我们深刻铭记。五四运动是中国青年觉醒的先声,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百余年之后的今天,我们要从五四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更好地捕捉时代变革机遇,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青年从来都是祖国的前途和希望。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之花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脱贫攻坚战中基层年轻干部一马当先,抗疫一线处处是90后医护人员动人的身影,“天和飞天”“嫦娥奔月”背后有不少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日夜奋战……在当代青年身上,我们依旧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五四精神穿越时空的力量。

  青年是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创造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不断传承和丰富五四精神的内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起步之年。在前进的征程中,广大青年沐浴时代春风,更要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五四精神更加闪耀。

标签: 五四精神;青年;中国青年;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历史进程;中国共...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四精神孕育时代新人